喜歡也知道朝鮮薊對身體很好的朋友,都會回應說不太知道怎麼食用料理它?

其實朝鮮薊真的對身體很好(可自行查詢估狗大神)

這次我們準備了有機朝鮮薊 v.s 機鷹嘴豆

不是要PK而是要結合兩邊的優點,做出營養滿滿的活力餐點。

減少澱粉攝取,改用有機非基改鷹嘴豆與飽足感的大量蔬菜,非常推薦給素食主義的您食用~

 

有機油漬朝鮮薊,浸泡在頂級初榨橄欖油中的有機朝鮮薊(珍貴花心)

已經是熱銷排行榜前五名的有機鷹嘴豆(非基改)

 

料理方法都超級簡單,而且幾乎不需要動到爐火,只要有外漂遊子的好朋友『大同電鍋』就可以囉~

只需要各一罐,就能變出兩種超營養的餐點。

 

料多多系列A-『朝鮮薊鷹嘴豆蛋沙拉』

 

材料:有機朝鮮薊半罐、有機鷹嘴豆半罐、水煮蛋1~2顆、美乃滋

作法:取出有機朝鮮薊切成一口大小,加入有機鷹嘴豆(瀝乾水分),再加入事先準備好的水煮蛋切塊,最後再淋上喜歡的美乃滋拌均勻,就完成了。

小建議:如果不喜歡美乃滋熱量破表,也可以換成橄欖油醋或是凱薩醬。喜歡口味重些也可以換成馬薩拉醬 or 椰奶沙爹醬哦!

 

料多多系列B-『朝鮮薊鷹嘴豆燉飯』

 

材料:一杯米、有機朝鮮薊半罐、有機鷹嘴豆半罐、黑木耳、紅蘿蔔、鴻禧菇(雪白菇)一包、少許鹽、一匙薄鹽醬油

作法:先將米洗淨後放入所有材料,再進大同電鍋跟一般煮飯時間一樣,起鍋後趁著熱氣加入蔥花,就完成了。

小建議:把有機鷹嘴豆裡的水取代加入材料的杯水,喜歡水分多一些就是燉飯,少一些就是炊飯。最後也可再撒上七味粉或胡椒粉,更有香氣!