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編最喜歡一口口挖著濃郁帶有顆粒的有機花生醬當點心吃,偶爾塗抹在司康(Scon)或吐司上,美味又飽足!今天要來公開花生醬的多元用法,讓我們一起把健康美味又天然的有機果醬,發揮得淋漓盡致吧!!

 

★料理好幫手–花生醬  -> 生機花生醬系列請點我

1. 花生醬拌麵

將濃郁清爽的花生醬直接拌入烏龍麵或蛋麵內,清涼不膩,簡易又美味,絕對是夏日快速午餐之選! 

參考作法影片:https://www.youtube.com/watch?v=BPBkXl1690I

2. 簡易麻醬麵 -> 生機花生醬系列請點我

香醇的花生醬除了可以直接拌麵,也是調配成「麻醬」麵不可或缺的一味喔!

麻醬調配參考:花生醬2大匙,醬油1小匙,烏醋1/2小匙,香油1大匙,熱開水4大匙,直接用湯匙拌勻即可。

 

參考作法影片:https://reurl.cc/lV4kQ

3. 花生醬燉雞-> 生機花生醬系列請點我

清爽的咖哩帶點淡淡花生香,搭配白飯超下飯,鮮嫩的雞肉和蔬菜都品嚐得到花生的香氣。

食譜參考:鑄鐵鍋 OR 無水料理 https://www.coya.tw/recipe/meat/225

4. 涼拌醬料

◇ 胡麻和風醬汁 -> 生機花生醬系列請點我

百搭的胡麻和風醬汁可以用醬油或味噌、檸檬汁和花生醬來簡易調配,淋在甜椒和豬肉片做成涼拌沙拉,兼顧色、香、味的輕食!

✅簡易調配:醬油兩匙(或以味噌替代),檸檬汁一匙,花生醬兩匙(如果覺得太黏稠可以再加些許白開水),簡易萬用醬完成!

 

5. 蒜香花生醬雞排  -> 生機花生醬系列請點我

來自 Jamie Oliver 簡單餐桌的美味料理,以「花生醬」為基底加入檸檬、大蒜,調配出類似沙嗲醬佐料,輕輕抹在雞胸肉上,放在平底鍋上烤,即可享用到口口充滿濃郁花生滋味的雞肉,更富含蛋白質和堅果類營養喔!

 

 

❤️小編正努力鑽研富含蛋白質和堅果營養的花生醬~~發現它的用途真的好多呀!多了這一味,食物更香了!歡迎大家一起分享交流喔!❤️