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有聽過斯佩爾特 (Spelt)?

 

斯佩爾特 (Spelt)是一種古老的穀物, 人類在西元前 5000年就開始種植。適合焗烤、製作冷麵,湯麵。與小麥,黑麥和大麥屬於同一家族。但是,斯佩爾特與其他的穀物之間有一些主要差異。

 

斯佩爾特質地輕,味道略帶類似堅果與奶油的香氣。每100, 蛋白質含量11-12g, 纖維含量3-5g,富含有多種维生素和礦物質,其中包括镁、 鈣、 硒、 鐵、 錳、 鋅、 维生素E、K、B 群等維生素。

 

由於它麩質含量較小麥低,屬於中偏低麩質的麥種。許多對麩質敏感或過敏性體質的朋友都能接受,是屬於低敏性麥種。但是如果有乳糜瀉的朋友,不建議嘗試

 

斯佩爾特比較好消化,比較少導致消化不良,較不易引發胃脹氣,就算是對麩質敏感的人,很多都還是能接受斯佩爾特製品。斯佩爾特還具有一些特殊的營養特性,可以提供普通小麥所沒有的健康益處。

 

如果您或身邊的家人或朋友是過敏性體質,對麩質有點敏感,或是單純想要讓消化系統運作比較輕鬆,都十分推薦斯佩爾特製作的麵製品。

 

 

獻上 斯佩爾特,低敏,好消化,快煮麵

👉   直麵  

👉   螺旋麵 

記得,先聞聞 斯佩爾特麵條 迷人的香氣~