大家對抹醬是否還停留在甜膩、熱量高的印象呢?
隨著人們對健康與食材的講究,其實只要挑選原料來自生機純淨製成的抹醬,就能美味又安心哦!

 

  抹醬除了適合塗抹在各類麵包、吐司、貝果、司康、鬆餅上,其實還有更多便利快速又美味多變的吃法!
小編幫各位讀者整理了10種抹醬的百變吃法,讓你從正餐、飲品到甜點都能將抹醬加以變化運用!

 

|飲品類|

 

【夏日特調氣泡飲】

炎炎夏日,「果醬+氣泡水」絕對是最消暑的絕配組合,依喜歡的比例加入果醬、氣泡水及冰塊,馬上就能享用!
也可以加上一球香草冰淇淋,化身為漂浮特調氣泡飲。

 

【莓果西西里咖啡】

酸甜的莓果醬搭配開胃解膩的檸檬,再加入咖啡及冰塊,便能開啟彷彿置身於熱帶島嶼悠遊的一天!

 

【冰/ 香甜果茶】

挑選喜愛的果醬口味,加入熱英式紅茶,便能享用充滿異國風情的下午茶時光。
再加入適量的冰塊、切塊的當季水果,就是一杯解渴的冰果茶!
另外,也可加入檸檬汁或是玫瑰花瓣,層層疊加,讓口感更有層次感。

 

【特調牛奶/植物奶】

將適量的抹醬和牛奶/燕麥奶加入果汁機攪拌均勻,就能立即享用。
花生牛奶、巧克力牛奶、杏仁牛奶、腰果牛奶、莓果牛奶、草莓牛奶⋯⋯
每天花三分鐘為自己製作一杯美味又變化多端的早餐飲品吧!

 

 

 

 

|甜點類|

 

【抹醬捲心酥】

挑選喜歡的抹醬擠進蛋捲裡,就成了捲心酥,多種口味的捲心酥,不用一次買一整桶口味一樣的,
花生捲心酥、巧克力捲心酥、腰果捲心酥⋯⋯吃一口就停不下來!

 

【布丁奶酪】

將果醬加在原味優格、布丁、奶酪,再加上水果/果乾、燕麥片及堅果類
就完成一道有飽足感又風味十足的下午茶甜點了!

 

【風味冰品】

將你喜愛的果醬加入冰淇淋、刨冰等冰品,或是製作成冰棒,便成了炎熱的夏日午後最消暑冰品了!

 

 

|餐點類|

 

【馬鈴薯泥+果醬】

馬鈴薯泥搭配莓果醬、巧克力醬,再加入些許堅果,是食慾不佳的輕食好選擇!

 

【拌醬】

吃鹹食、魚排或鴨肉時,除了鹹醬還可以添加一點酸甜的果醬,去油解膩
可以選用柑橘類果醬、百香果醬再搭配少許橄欖油、蘋果醋或巴薩米克醋等,加上沙拉,同時滿足了五感饗宴!

 

【草莓蛋土司】

「草莓+半熟蛋+胡椒鹽+吐司」,是一道評價兩極的組合,喜歡的人可是極力大推!
也可以一面抹奶油一面抹草莓,或者將草莓醬更改成巧克力醬、花生醬,味覺新體驗,蹦出新滋味!

 

【花生醬子吃】

各位花生控要記好這個完美公式了:「花生醬+肉類(培根、各式肉排)+漢堡/三明治」
花生咔拉雞腿堡、花生培根三明治⋯⋯要注意不要過量哦!
想選擇比較開胃的料理,可以參考這篇花生醬用法特輯哦!